close


DAV說故事:

張懸 - 城市(2009)
原創作詞、作曲:焦安溥&編曲:Algae 

〈每日到底這城市?〉

□□今天晚上隱疾耳鳴突然安靜下來,聽見窗外的車聲翻著無關緊要論文;想想期末又拿起那本最愛的詩集《在迅雷來到前請讓我為妳掩耳》,卻讀起〈多惱河〉又想起鍾文音說的一些建議關於創作。開始從身邊漫漫流動像是伸入小溪一般的撫摸,撈起再從縫間流逝;都會流走,喜悅、親人、傷痛、敵人就像社交餐會中嘴多舌語上的聊透了萬千的形色。
□□城市寂寞到底是人群寂寞?相濡以沫外理想、娛樂、生活,又回到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廣播裡的歌HIT FM DJ說著小明渴望拼命解渴嫖妓後中鏢。活著,時光如水冷熱。多難得城市在轉動中,核心地標我愛你,妳可要記得雖然無法出口。
□□人與夏蟬;冬蟬與野狗;狗吠與深夜衝撞高處街燈的蛾,撞擊所有浮生裡萬千的臉孔,因為我偏執觀察讓你們隆重。容納人群共同的飢餓,握手後儀式再奔波;即便是個無所謂的儀式。人群都明白沉默後的隱含是無法出聲(出口),就像「我愛你」不曾使用,必少於「對不起」;但不因妳而什麼,我們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的早晨。
□□每日到底這城市中,讓早晨美好的100%女孩;在土地上的,歸神所有;在城市的,花開有爾歸為寂寞,落地的腐敗後成為肥沃那城市的養分。
□□人們火熱城市舞步穿巡,何必寂寞?我多愛妳,但不因對不起而什麼。時光穿梭我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其中。所以到底?每日每日這城市初陽照撫土地上之城,朝九晚五外。讓寂寞作個承諾,盡情求自由;我多不愛你,我隨妳而怎麼,從此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的雷聲,我為妳掩耳。


註:

1.《莊子.大宗師》: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用口沫互相濕潤。比喻在困境中互相救助,共渡難關。 
2.寂寞:沉寂,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