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幸福有個約會,冬天就是要〈打棉被〉

「陲掛在那欄杆之上,悠閒冬日之下,讓人自然發笑的棉被。」

 

 

從來沒想過這樣,就揹起棉被走出房間。這種冬天週末的天晴,應該是太悠閒,而且冬天的太陽真的好溫軟,緩緩的天氣促使揹起棉被,厚棉被也不這麼重可能天氣好心情好,腳步相對輕許多。

風有些大倒也吹不散這種暖暖溫度,在附近找個空曠又照到太陽的地方;輕快的哼起歌。Good Day Sunshine[1] 好久沒這樣,慢慢無目的走在太陽下。Good Day Sunshine 野狗在地上抓癢 Good Day Sunshine 撿資源回收的阿婆跟我問好。I need to laugh, and when the sun is out.忙碌之餘突然有個輕鬆的日子這種突然的幸福。

夜晚臥夢的棉被——老棉被在日照下所有缺陷被看光光。這是小時候尿床的痕跡吧、為什麼會有口紅印、毛球、脫線與母親的補靪。看到這床老棉被,心不由也熱起來,很久很久沒回家。I've got something I can laugh about,I feel good, in a special way.漫步到欄杆與陽光之處,媽媽應該在煮飯、父親八成又再打瞌睡,妳是否安好。再一次抖抖棉被瞧瞧有些眩眼陽光的方向;大力一甩,抖抖厚重的讓它整齊些;We take a walk, the sun is shining down.再用力往欄杆一甩,有些灰塵飄飄在周圍,親愛的妳離開多久了;陲掛在那欄杆之上,悠閒冬日之下,讓人自然發笑的棉被。拿起路邊有些斑駁的乾樹枝,淡淡的想著以後;Good Day Sunshine,And then we lie beneath a shady tree.折折突出的枝節。甩甩手揮起,打了第一下有些灰塵在光照下偷偷飄起,看見自己影子揮棒姿勢又發笑起來。第二下更用一點力、第三下樹枝滑出手 Good Day Sunshine, Good Day Sunshine旁邊小朋友笑的讓我快步拿回那根,第四五六七八啪啪啪啪啪。

漫天棉被塵陽光下緩緩落在身體每個地方;拍拍身上灰塵繼續打棉被。抹抹冬天難得的汗水,有些灰塵的味道;She feels good, she knows she's looking fine.I'm so proud to know that she is mine.連野狗都翻滾抓癢的天氣,漫步冬陽的日子,太陽直射身體暖乎乎的冬天。悠閒時光,巷口機車和行人交錯,阿婆看起來撿了很多資源回收那笑臉;小朋友好奇的看著打棉被,學起棒球選手揮棒雖然有些危險。好天氣,我突然望著巷口,慢慢地想著離開的人對我的好,我與陽光約會,輕鬆自在家人一般的暖暖時刻我在打棉被。

修正版刊於 PAPERPLANE NO.1 2011-01 創刊號〈幸福備忘錄〉


[1] 披頭四歌曲Good Day Sunshine(1966)from the album 《Revol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