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
 入秋了吧,這樣冷冷的還有涼涼的吹起窗簾的大風;不是​大暑悶悶熱熱的又讓人流汗的嘴唇,處暑的尾巴今年好像特​別早露出來——為了夏天而留短短的頭髮,都跟稻穗一般漸​漸的變長而垂夏。
 結果是考研究所的關係,沒時間去剪髮;第一次聽見你的哭泣。高等教育的指導下,我清楚理解「傾聽」也是一種安撫。

 按了結束通話,母親問我「這個月的電話費怎麼這麼貴。」

 「大概石油漲價了。」我說。

 風吹過頭髮,晃啊晃得的長度;不是規定剛開始的必須一定看見頭皮的極短髮。年輕也開始下垂,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情你這樣說著。我清楚明白高等教育裡面教導我,傾聽很重要即便我常會分心到別的事物上。

 結果是退伍的關係,頭髮開始留為過去的長度。

 按了結束通話,母親問我「這個月的電話費怎麼這麼貴。」

 「大概我交男朋友了。」打趣的說。

 吹進窗的風來到床邊我的瀏海末梢,輕輕拍拍我肩膀,提醒我別過於專注夢中那位百分百女孩。因為夏天,想留一顆新潮的與過去不同的短頭髮,卻一直無法乾脆的走進理髮店。高等教育下沒有教導我們,該如何傾聽自己的聲音。結果是颱風的關係,才吹起這樣的大風。

 按了結束通話,母親問我「這個月的電話費怎麼這麼貴。」
 「我自己付可以嗎?」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