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茫然群島〉


 

 

第一次在別人家鄉看電影,早場200元的價格讓人很驚訝,一直笑一直笑到撿便宜;開場十點二十分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一位外貌接近三十歲的男人說,「對不起機器故障,電影院提供退票或換到十一點二十的場次。」(電力問題)


E廳出口排滿登記退票或換場的人,已經接近下場十一點的場次(當然十一點場次滿了)。等待的時間我手變得很焦慮一直揉一直揉一直揉到票根快變成十二點的午餐;一臉和善也一口禮貌的說要退錢,只是票根變成雲吞形狀。心想時間還早,不然去新榮街看二輪片,日頭豔豔直接澆熱腳底板,走進良倉吹冷氣。晚上,看新聞剛好有類似電影消費問題,人家多了一杯可樂招待,我什麼屁眼都沒有,還突然空虛的大清早站在人稱的鬧區,茫然無措。


良倉倒也沒壞了我好心情,大概看見不少書;體育用品店開了,已經是接近中午吃飯時間,計畫中除了電影還想買鞋消災:慢跑鞋真的很囉說Pronation、Normalpronation、Overpronation與Underpronation 我當然不可能跟店員問這些,才逛一家天氣豔厭,第二家我就買到了心中的美感、舒適和價位的商品。

耐吉這世界大品牌出了很多有的沒的系列:試穿第一步驟差強人意的款式穿一腳兩雙比較;上午店員通常有辦法專心面對顧客的要求。

Nike Lunarlon系列的泡綿科技,讓腳底板很爽;達到舒適也美麗搶眼的紅色,偏偏店員不滿足我期望的價格;店員很專心對付我的殺價,嗯……,真的很專心又找了同系列的鞋雖然美感差了些,算了畢竟不是當年那雙銳跑愛佛森台灣限量版。我一直一直一直殺價,最後一樣失敗就跟沒看到電影一樣,一股大清早的茫然失措,結帳時又閃過腦海群島。

□著起螢光黃的運動鞋,第一次跑在這地方,父親的家鄉;群島記憶跑不出什麼鄉關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